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共克时艰 不负韶华——市委党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返回上页


 
    为全面优化教学布局,科学规划新学期课程体系,3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是在分管教学副校长的带领下,由教务科统筹组织,各学科组组长督促落实,全体教师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踊跃参与。
    在线上备课过程中,有20位教师就《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涉及党的领导、社会治理及基本经济制度等方向的10个新专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从明确选题意义、把握时事热点、严谨运用案例、行文结构清晰、专题重点突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分管教学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精心准备课件、踊跃参与评课和虚心听取建议等方面的表现,并指出党校作为研究和宣传党的最新理论的重要阵地,在新学期要深化学习高度、积极组织研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教学重难点要抓深吃透,还要结合当前湖北省、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筹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共危机处理及应对》等防疫工作相关的新专题。
    备课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下一步,他们将认真吸收其他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抓紧时间修改完善,为新学期开学做好教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