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2日至4日,我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课试讲活动。这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确保干部教育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副校长刘国容同志以及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课和评课活动。
    试讲采取讲评结合的形式,教师按授课要求进行试讲,各位参评教师严格把关,立足找出问题和不足。教学试讲活动中,5位教师围绕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分别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改革进行到底》、《依托长江经济带 打造黄石现代港口城市》5个专题组织教学。试讲教师以严密的教学态度、典型的教学案例,较好地体现了党校学科和教学的特色,展现了党校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风貌。各参评教师结合试讲情况从题目设计、结构安排、案例选择、语言表达、逻辑思路等各方面给予细致、中肯的点评,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和完善的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保障。
    目前,新课试讲活动已成为我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工作。通过试讲和评审,教师们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促进教师成长进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