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 工作动态

喜报 | 市委党校荣获2022年度全市党委信息工作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日前,市委办对2022年度全市党委信息工作进行通报,我校获“2022年度全市党委信息工作突出单位”,两名同志获评“党委信息工作突出个人”。前期,市委办专门发来感谢信,对党校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谋划报送多篇有深度、有价值信息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校助力全市党委信息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表示感谢。

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办有力支持下,我校围绕奋进全市宣传信息工作第一方阵,不断创新宣传信息工作形式、丰富宣传信息内容,加强了决策咨询报送、专项工作总结、典型案例解剖,营造了较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全年有多篇信息获得省级及以上综合采用,在省委党校网站、黄石日报、黄石电视台、东楚晚报等新闻媒体发稿30余篇。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原创宣传稿件和信息300余篇。

领导重视增动力。做好宣传信息工作,取决于领导重视的程度、支持的力度。校领导高度重视宣传信息工作,始终把信息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党校宣传信息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科室履职尽责考核范围,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校领导经常过问宣传信息工作进展,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分管校领导经常督促职能科室按质按量完成约稿信息报送任务,不断提高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其他校领导落实党委信息工作“一岗双责”,形成了工作合力,为不断提高全校宣传信息工作水平提供了有效保障。

创新机制添活力。宣传信息工作是一项极具常规性、富于创造性的工作。只有不断创新,宣传与信息才能有特色、有高度、有价值。去年以来,我们不断完善信息采集、编制、报送等制度,不断在组织管理、监督检查、奖惩激励等方面创新,切实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一方面,我校将宣传信息任务量化分解到科室,实行动态管理,逐步形成了目标分解制,既调动了信息人员的能动性,又保证了总体任务的连贯性。通过采取月度通报的形式,对党校上报信息采用情况每月一通报,从而掌握了宣传信息工作主动权。建立严格的考核奖惩,解决过去宣传信息工作不平衡问题。另一方面,切实在提高信息层次性上下功夫、在提高信息规范性上下功夫、在提高信息时效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工作重点、工作亮点等各类信息报送力度。

搭好平台挖潜力。开设校园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党校工作有效载体,集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办事服务、工作动态、学习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同时,建立网络舆情信息员队伍,组织物色一批文字功底扎实、业务能力强、工作效率高的人员编写信息。此外,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举办两期网络信息员培训班,邀请专家和领导授课,不断提高教职工信息写作水平,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党校宣传信息工作新格局。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谋划和研判,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提升信息的深度、广度、厚度,争取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更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信息。各科室及全体教职工也要以此为契机,持续锚定“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