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 工作动态

市委党校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保卫科  返回上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市委党校充分利用党校政策宣传、教学科研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将《条例》纳入校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以支部和科室为单位传达贯彻《条例》精神,使全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纳入党校教学。组织党校教研人员将信访条例纳入党纪法规教学体系,纳入学员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课程中。组织学员通过课前微论坛、学习心得分享等形式,交流开展依法依规开展信访的工作的体会、实践经验,把《条例》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让《条例》入脑入心。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屏、校园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学员微信群、《学员天地》内部刊物等平台,深入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抓好条例落实。对党校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凡与《条例》规定有抵触的,及时修订完善,未按《条例》规定建立相关制度的,抓紧研究,科学论证,及时出台,指导实践。按照《条例》要求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来信来访,排查存在的隐患,及时化解矛盾,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