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党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市委党校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以“宪法宣誓+专题讲座+在线答题+集中宣传”的方式进行。

一是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全体教职工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委委员程建华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站立,常务副校长肖亮监誓。全体人员面向国徽,右手举拳,跟诵誓词,作出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定决心。

二是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市委党校高级教师曹春生为全体教职工作宪法专题授课,从宪法的历次修改入手,详细阐释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阐述了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坚持依法治港治澳、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内容。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 大冶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有奖问答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在校园内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设施,集中宣传宪法法律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