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党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9月15日,市委党校在2022年秋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胡弘弘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思维》主题辅导培训。

胡弘弘教授从我国法治建设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思维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解读。讲座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涵、实践意义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带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加强法治思维在工作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