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大冶党校:组织秋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禁毒意识以及毒品预防能力,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26日上午,大冶市2022年秋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来到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基地内设有序厅区、禁毒历史沿革区、科学识毒区、毒情形势区、毒品危害区、抗毒防毒区、尾厅区等7个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参观各个展区并积极体验VR人机交互设备。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以及细致的讲解,学员们不仅了解到了大冶市的禁毒历程、常见毒品的特点及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还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及案件,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吸毒者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最后,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集体禁毒宣誓。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了解和学习到了很多毒品预防的相关知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学员代表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干部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帮助我们切实筑牢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我们也将从自身做起,传递禁毒知识,为共建‘无毒’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讯员:杨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