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姜鹏同志来我校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14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姜鹏同志在市委党校(黄金湖校区)报告厅为2022年秋季学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做专题辅导。

课上,姜鹏同志围绕“干部作风”的主题,运用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精辟严密的论述、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大量典型案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果、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适应新形势的措施调整三个方面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生动讲解。

姜鹏同志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廉洁自律对党员领导干部成长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尤其是新提拔重用的年轻干部必须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切实把组织对大家廉洁从政的要求转化为自身的行动自觉,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当天夜间,市委党校结合2022年大冶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要求,组织秋季班全体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并围绕姜鹏书记上午的授课内容开展小组讨论。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坚持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须守好的基本底线。坚持慎独慎微不放纵。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认清欲望的背后是陷阱,明白贪婪的尽头是末路,从而勒紧心中的“紧箍咒”。守好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

市委党校利用本次姜鹏同志授课之机,结合小组研讨等其他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全体秋季班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制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通讯员: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