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大冶市委党校积极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近日,为深入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冶市委党校利用校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纳入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积极运用企业微信、党校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向教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等内容。

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主体班课程,计划邀请省市党校系统教授、大冶相关部门领导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教育》等专题,进一步提高学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冶市委党校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整体国家安全观”得到进一步普及,形成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下一步,大冶市委党校将以这次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精品课题,将国家安全相关内容融入干部教育培训中,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加大对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相关内容的理论研究,积极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