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学习“七一勋章”榜样力量 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党校优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本网讯  返回上页


 

6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掷地有声、催人奋进,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市委党校干部、教师备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七一勋章’榜样力量,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努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发挥榜样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林中川激动地表示,“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对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伟岸身影的深情回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很多共产党员或在平凡岗位贡献不平凡业绩,或在本不平凡的岗位做出更不平凡的伟绩。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模范,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再一次强有力地证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发挥榜样力量,学习好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

市委党校副校长朱秋坚定地认为,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向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致敬。在‘七一勋章’功勋党员的身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体现得淋淋尽致。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发挥榜样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二、发挥党校优势,宣传好党的理论

党校作为培训轮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学习宣传研究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史学习教育中肩负重大职责、具有重要使命。

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朱春淦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他表示,“党校教师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之前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到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到以后“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都要做到学前一步,学深一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透彻,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人”。

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柯凌云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振奋。她说,“在学习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讲话中,党校教师要带着信念学。带着对优秀共产党人的敬意学出信仰、信念、信心;要带着感情学。要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理念认同做忠诚担当的领学人;要带着使命学。要把党史这座精神宝库用好保持始终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把党的理论宣传到干部群众中去”。

三、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果

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为建设一支“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性强、本领硬”的党员队伍发挥作用。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程建华坚定地表示,“要在坚持传统讲授教学方式的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党校、党员教育学习平台、影像资料等现代化教学手段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讲好‘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生动性、现实性。”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金绍强激动地说,“要结合大冶红色资源与其他部门联合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以史育人、以情动人、以事感人、以泪催人,讲好党史上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七一勋章’获得者感人事迹等,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