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树立正确党史观 讲好党史备好题——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备课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好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4月初,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备课研讨会,该校市委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参加了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黄石市、大冶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党史专题宣讲工作会精神。

会上,全体市委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对怎样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作了发言交流。

常务副校长林中川强调,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思想理论武装的主阵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履行政治责任。

在方向上,树旗帜,有态度。要用正确的党史观研究宣传党的历史,注意资料引用和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评价的准确性,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严格遵守党史教学的党性原则,铸牢党校姓党的政治灵魂。

在内容上,讲清楚,有厚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让精辟思想、经典论断、严密逻辑在头脑中扎根;要在厚重的党史中理清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讲清楚讲透彻史实背后的深刻道理、内在逻辑、坚定信仰和时代价值;要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在方法上,多角度,有温度。要活用生动话语,多接地气,博采众长,形成鲜明的语言风格,同时充分利用大冶红色资源,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习教育阵地,融入真情实感,传承理想信念,努力增强课堂教学的穿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讯员:张春草 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