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以“思想破冰”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谋划党校主业主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推进思想破冰,人人都是‘破冰者’”。近年来,大冶市委党校积极创新,通过实行学员量化考核、开发地方特色课程等举措,提升了主业主课水平。但距离新时代党校工作新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存在学术研究氛围不浓、宣传积极性不高等短板,为推进“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破难,3月30日下午,该校召开教学科研暨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对2021年度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宣传信息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想破冰”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谋划党校主业主课,努力为“三个大冶”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校姓党”体现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贯穿到办学治校实践中,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上,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要突出主业主课。教学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以掌握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为重点,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增加主体班党史教育课程比例,创新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三是要推进课题研究。围绕大冶“十四五”规划,确立了《深度挖掘开发利用大冶红色资源 助推大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关于推进大冶乡村组织振兴的路径思考》等7个科研课题,建立“校领导+课题组”模式,形成全员科研工作氛围,努力把课题成果应用于教学专题和科研资政。

四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读一本原著”“研究一个课题”“备一个教学专题”“发表一篇论文”“讲好一堂党课”的“五个一”活动,练好“学研讲写”基本功。建立“一对一”结对模式,由校领导“一对一”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备课、宣讲等业务能力。

五是建立宣传信息工作考核反馈机制。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专项督察,对未按时按量完成工作的股室和个人在全校进行通报批评。把宣传信息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对宣传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优先考虑评优;对工作滞后的,“一票否决”评优。(通讯员:张春草 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