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树立正确党史观 学好讲好党史课——大冶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3月11日上午,大冶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校委班子成员和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个人如何学习党史、党校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畅谈认识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校阵地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党校定位,发挥党校优势,履行党校职责,筑牢信仰高地,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

会议强调,全校干部、教师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学员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坚定崇高的信仰,通过权威的渠道来深入学习党史,做好党史专题的备课、宣讲工作。三是要立足本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乘势加强党史学科建设,夯实现场教学软实力,以切实行动见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