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党校党员干部闻“汛”而动 深入前线参与防汛抢险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  返回上页


 

7月3日以来,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影响,全市防汛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以“令必行、召必至”的政治担当,闻“汛”而动,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成为“乘风破浪”的抗洪人。

压实防汛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防灾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实行领导带队,全员上阵,第一时间组建防汛值守专班,把责任落实到班次、落实到个人,保持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坚决服从统一调度部署,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严明防汛纪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令》,坚决做到紧绷思想之弦、加强排查除险、及时上报信息、备足防汛物料、确保群众安全、强化督查问责。

深入前线防汛。市委党校党员干部严格遵循莲花洲垦区指挥部工作要求,分区巡逻,压实责任,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设备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报告。同时,积极了解掌握当地汛情及水库、山塘等水位信息,定时定点巡查,防范于未然。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面对灾情,市委党校党员干部深入防汛前线,干在实处,冲在前端,不怕困难,誓与群众共进退,践行了党校人的初心使命。

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巡查堤坝


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同当地干部群众制作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