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党校专题研讨党性教育成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返回上页


 

     7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就党性教育成效考核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全校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研讨。

  教学科研人员就党性教育成效考核意义、重难点、反馈形式等内容展开了讨论研究。大家纷纷表示,党校人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改进作风为重点,加强学员的党性修养。

市委党校始终高度重视党性教育及其成效考核,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突出全程考核。将考核工作贯穿培训全过程、各方面。考核时长一个月,涵盖了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分析、学风建设、班级活动、廉洁自律等多方面内容。二是突出量化考核。制定了《学员考核量化评分细则》,对学员学习活动、学风、党风廉政建设等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得分与评选优秀学员挂钩,记入学员培训档案。三是突出多元考核。组织部门、市委党校学员管理科室、班主任、带班教师、学员党支部、学员共同参与考核。比如,学员采用“背靠背”的考核方式,组织部门采取召开学员座谈会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