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后勤服务

关于规范大冶市委党校财务报销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  返回上页


 

各科室: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六项”要求,现对校财务报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销时需提供“四联”手续

第一联(预算审批单):所有开支必须事先填报开支预算审批单,写清事由,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常务副校长审核。

第二联(发票):所有开支报销时需提供正规发票,发票信息与开具发票单位、单位印章保持一致,报销发票的经手人和证明人需在发票上签字确认,实际报销金额与发票金额不对的按实际金额报销。

第三联(附件):所有开支需提供附件、清单等与报销开支有关的证明文件作为报销的依据。

第四联(报销审批单):填写报销审批单,由分管财务领导进行审批,300元以上需经常务副校长审核。

注:单位所有开支必须提供以上完整的“四联”手续方可报销。

    2、发票要正规合法

    严禁报销烟酒、茶叶、唱歌娱乐、休闲养生等票据,不得使用虚假、过期、无公章发票。发票号要与票上公章相吻合。

    3、填写要规范完整,且摘要清楚

    报销内容与所附票据性质相符,大小写金额一致,不能涂改。报销摘要必须写清支出事由,不能只写“公务接待”、“接待费用”、“办公用品”,专项工作支出还应特别注明。

    4、报销发票要附齐资料

   1)会议费支出:经审批的经费预算单、会议通知或方案、各项支出明细清单等。

   2)外出学习培训费支出:经审批的经费预算单、公务差旅审批单、学习培训通知或方案、各项支出明细清单等。

   3)公务接待支出:已审批的接待预算单、派出单位公函、接待方案和支出明细清单等。

   4)一项工作的多项支出尽量一次性填报。如出差报销住宿、交通等费用应一次性报销(发票较多,可分开粘贴,上粘一张支出报销单),会务费报销包括该项会议的会议室租赁费、材料印刷费、住宿、进餐费、交通等全部支出。

   5)所有支出必须有明细清单。尤其是印刷费、办公用品、会务费、培训费等大额支出必须附明细清单。属政府采购范围的还应有政府采购审批手续。属于资产类的办公用品发票,要填清规格型号,先交财务室完成资产登记后再领用。

    5、控制现金使用

    按财政要求尽量实行公务卡结算,报销附公务卡消费单。所有消费支出无特殊情况外,履行正常报销手续后,直接汇入对方账户。

    6、按规定审批程序报销

    所有财务支出凭证必须由经手人、证明人签字负责,写清事由,300元以下消费支出经科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分管财务副校长签字审批后方可报销;300元及以上消费支出经科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分管财务副校长签字审批、常务副校长审核后方可报销;重大支出项目需经校委会集体研究决定。

    7、财务人员严格把好审核报销关

    发现未审批到位、资料不全、票据不规范、摘要填写不清楚的支出,财务人员必须要求报销人补齐后才能报销。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支出财务人员有权不予报销。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