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青年学员享阅读 浓浓书香沁党校——这场读书分享会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5月5日,在全市青年共庆五四青年节之际,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副科班“读书明志·青春向党”读书交流活动在章山书院成功举办。团市委书记李冠男出席活动并与广大青年学员们交流读书心得,团市委副书记朱玉良、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杜磊磊以及副科班全体学员参加。

在读书活动中,学员陈璐分享了自己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这本书是她人生的灯塔,在迷茫时给予她前进的方向。作为年轻人,我们要沉下身子踏实做事,远离浮躁和焦虑,保持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学员张智华分享了金一南教授所著的《苦难辉煌》,书中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也警醒我们只有依靠不屈不挠的坚韧、义无反顾的顽强、前仆后继的牺牲,才能成就一番革命伟业。学员石文分享了作家刘慈欣的科幻小说《球状闪电》,认为这本书给他启发很多,使他重新拾起了对于生活的热忱。人活着总要主动思考,保持对科学的好奇、技术的热衷和平凡生活美好瞬间的敏锐捕捉。学员王明鹏则分享了《曾国藩家书》,她表示这本书始终陪伴着她、激励着她,引导读者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状态,同时要踏实工作,正派为人。

李冠男同志听取大家的交流分享后,从活动背景、自身成长经历、读书心得等方面与在座学员作读书交流。他认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在读书学习中提高自身本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干事信心,以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他强调,年轻干部在读书过程中,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善于活学活用,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在实践中磨炼成长。要通过读书明志、修身、立德,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始终保持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责任之心,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要通过读书增强工作本领,注重方式方法,保持谦卑心态,团结同事合力干出一番事业。他号召广大学员积极参与到“悦读青春”活动中来,链接共享资源,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为书香黄石建设舔砖加瓦。

朱玉良同志和杜磊磊同志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并分享了个人的读书体会,希望学员们把好情绪关和名利关,挤出时间去读书,建立自己的知识树,不断拓展读书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积极作为、担当实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参加完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副科班学员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读好书、好读书,要把党校浓厚的读书氛围发扬开来,始终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丰富和提升人生内涵,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争做复合型和全能型人才,为黄石加快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再立新功!(2023年春季学期副科班学员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