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全力以赴完成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清廉黄石、对外培训中心  返回上页


 

7日,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市委同意,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时间为2022年9月上旬至2022年11月中旬,巡察对象为我市教育系统13家单位党组织。

卢雪梅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高度重视,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卢雪梅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把握“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围绕群众关切开展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督促推动教育系统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严明纪律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各巡察组要强化同题共答,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纪律约束,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斗争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确保下半年巡察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