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活动

博物馆里受教育 激发真情话感受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老干科  返回上页


 

博物馆里受教育  激发真情话感受
---------市委党校离退休支部参观麻城博物馆

先雨后晴吉利天,一路欢笑到麻城。2017年6月21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兴致勃勃地到麻城,接受了一场严肃的革命传统教育。一出馆门,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感慨万分。

 

支部生活委员邵冬英说,参观麻城博物馆,我们不仅了解了麻城的古今史,更重要是被博物馆陈列的革命史深深感动。支部书记卢敦明同志深情地说,麻城作为当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作出了极大的牺牲,其事迹可歌可泣,传之千秋万代。支部组织委员姜诗茂同志说,当年麻城饱受战火考验,涌现出许多先进的革命者。如;革命烈士吴换先,革命幸存者,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人的李先念、董必武等。其事迹应受到我们的敬仰,也应受到千千万万的后来者的爱戴,他们的事迹被后人歌颂,他们的革命精神被后人弘扬。原校党委书记王之柱同志一出馆门,情不自禁地感慨,博物馆馆藏丰富,纵然粗略游览,余味不尽。最令人感动的是,丁氏三兄弟,全家革命,坚持到底,用革命行动诠释践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人生信条。原校党委委员余中南同志说,参观麻城,等于重温鄂豫皖革命斗争史,真实而生动,感人肺腑,也使我们更正确地认识了鄂豫皖根据地和新四军、第五师的成长壮大的历史,纠正了以前社会上的误说。半天参观,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