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聚民心 共驻共建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机关党委  返回上页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日上午市委党校于黄石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暨3月份共驻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和黄石港社区党委联合主办,全体干部职工、黄石港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市委党校志愿服务队及黄石港社区志愿者开始对金港花园小区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清理。志愿者手持卫生钳、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工具,身体力行,不怕累、不怕苦、不怕脏,对小区公共区域的生产垃圾、生活垃圾、枯枝败叶、电线杆小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整个金港花园小区到处充满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获得了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为了感谢志愿者辛勤的劳动,小区居民纷纷拿起手机为志愿者拍照点赞。志愿活动不仅给小区环境带来了新的气象,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重要的文明实践,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实践,更具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的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相通的。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