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省委党校“两进一讲”活动走进黄石港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  返回上页


 
    7月3日下午,湖北省委党校送教团走进黄石市黄石港社区,开展了“两进一讲”活动。
    在开展“两进一讲”活动前,黄石党校组织开展“七一”慰问共驻共建黄石港社区困难党员和志愿服务活动。
 

    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唐岚同志以“基层党组织是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社区、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入手,详细分析了社区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组织领导、联防联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文化引领、群众动员等关键作用,最后就防疫常态化下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从提高统揽全局、基层社会治理、整合辖区资源、服务社区群众等能力,及加强社区工作者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极强的建议。
 

    课后,还进来了互动交流。黄石党校、阳新党校、阳新县官科村等代表分别从“党校教师如何打造一堂既有学术味道,又结合重大事件,特别是当地实际的专题课?湖北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哪些优势,哪些短板,如何克服?党员干部如何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才能避免“干巴巴、硬邦邦的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支书应该怎么做?”等方面提出问题和疑惑,唐岚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每次交流都获得台下热烈掌声。


    黄石党校刘国容副校长在主持报告中指出,湖北省委党校“两进一讲”送教下基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的关键举措,也是总结湖北疫情防控经验,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课,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一次重要主题党日活动。唐岚教授以社区疫情防控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视角,围绕“基层党组织是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给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和样板示范课,授课贴近黄石实际,讲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黄石港社区居委会黄朝著书记激动地说,唐岚教授的课深入浅出,真是说到基层同志的心坎上了。刚才听课期间,眼睛湿润了两次,那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真是一辈子难忘啊!
    据悉,这次“两进一讲”活动的目的是切实做到“两个办好”(办好“红色讲堂”“百姓讲堂”)和“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显著政治优势、讲清楚疫情大考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制度优势、讲清楚“硬核”治理为疫情防控筑起“红色防线”的显著基层治理优势),教育引导全市党校系统、共驻共建社区、驻点帮扶村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黄石党校常务副校长费新岸、领导班子成员孙爱民、袁豪及全体教师,省委党校工作指导处同志,大冶党校和阳新党校教师代表,官科村村委会干部,及黄石港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居民等共6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