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坚持“严”的主基调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返回上页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

5月14日下午,我校(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及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常务副校(院)长费新岸、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忠林就我校(院)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校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费新岸指出,2020年情况特殊,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又要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0年还是黄石建市70周年。越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校(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校委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任务,细化了具体措施,已经责任到科室、到具体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力气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费新岸强调,一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以党校(行政学院)应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突出理论武装,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走前列;三要进一步突出服务大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党校(行政学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进一步突出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进一步突出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赵忠林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已经释放了“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党校(行政学院)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坚持“四严”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落到实处。坚持思想从严,要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党校姓党,首要的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要落实到“两个维护”上;坚持监督从严,要勇担监督之责,落实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责任,突出重点对象监督,聚焦重要事项监督;坚持执纪从严。要通过有效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当然,问责要坚持宽严相济,注意“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作风从严,要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具体办法贯彻落实到位。继续实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行动规划。三要牢固树立“严”的理念,时时处处强调廉洁自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