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共驻共建共享 共谋社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返回上页


 
——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赴黄石港社区开展调研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建引领下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问题,5月9日上午,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常务副校长费新岸同志的带领下赴黄石港社区参加双方联合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看望奋战在“疫”线的社区工作者和我校驻社区防疫人员,并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黄石港社区临时联合党委、黄石港社区党委与市委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开展,相继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评选“每日一星”、定期查摆问题、以案说纪、学习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环节,并重点围绕以党建促疫情防控、促经济社会发展谈心得、谈体会。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黄石港社区书记黄朝著同志就社区基本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和做法、社区治理和基层党建存在短板及今年主要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市委党校副校长、二级调研员、临时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皮正茂同志就临时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早派工、晚研判机制,划定五个战“疫”防区,压实每一个党支部、哨所(防区)、每名下沉党员干部“全员、全域、全面、全程”责任,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推进企复工复产等工作作了汇报。随后,临时联合党委3名党委委员代表、市委党校4名下沉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详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费新岸同志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临时联合党委和黄石港社区党委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我校将全力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继续为黄石港社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提供支持。
    会后,组织市委党校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黄石港区医保局志愿者共计50余人赴金港花园小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捡垃圾、除杂草、清污泥,极大美化了金港花园小区卫生环境,提升了小区居民生活幸福度,获得小区居民一片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