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总览 > 组织机构

老干科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  返回上页


 

老干科是代表学校行使对全校离退休干部、教职工的管理,服务,指导,督查,沟通和协调职能的部门。工作中心以老干活动室为主体,老干科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及地方党委和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离退休人员统一管理,待遇分开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订具体实施办法。

2、切实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3、组织离退休人员阅读、学习文件和参加各项政治活动。

4、落实“六个老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鼓励支持上老年大学,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5、负责离退休人员医疗保健、生活福利、健康休养、参观学习、用车、服务等工作安排。

6、根据年度经费预算情况,本着厉行节约,不突破预算的原则,对离退休人员的福利、活动经费,办公经费进行有计划的使用。

7、为离退休人员办理各类相关证件。

8、负责接待离退休人员来信来访的处理和信息统计工作。

9、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新途径,新办法,努力做好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0、做好节日期间和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的慰问工作。

11、老干部工作人员座班活动室,负责及时为老干部提供服务等工作。